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 门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省教育厅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部署视频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2021122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了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我院设分会场,学院分管副院长杨俊出席视频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务处、继续教育部负责人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就2022年专升本改革方向做出统一说明,2022年将继续加大专升本招生计划数,特别是职业本科和应用型本科,预计将达到15000人的总计划。从2022年开始,将考试形式转变为省级统一考试,平行志愿(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大学除外)统一录取的模式,最大限度的使得每一位考生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崔兴云对2022年的专升本考试模式做出详细解释说明。2022年将分三批次进行,分别是免试第一轮、免试第二轮、统考的模式,考生最多有三次机会升本。同时,考生可以跨专业不跨大类报考招生院校。

省教育考试院职业教育处处长宋建领就关键时间节点做出说明,要求各生源院校和招生院校提前做好准备,确保信息的相对准确,给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计划下达提供数据支持。

最后,时宁国副厅长总结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责任感,加大力度推进2022年的专升本工作,专班组织学习解读相关政策,要多渠道,一对一的为考生宣传政策,确保2022年专升本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