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 门 首 页 >> 就业信息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各系部、技师学院工作部:

根据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社厅联合文件《关于举办第三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甘职教社发【20218号)要求,现面向我院全体师生公开征集申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

1、高职组参赛选手应为高职院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2、中职组参赛选手应为中职学校或技工学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二、项目设置与要求

(一)项目设置

1、创意设计类作品(中职组)。主要体现创意创新,侧重展示小发明、小制作和创意设计金点子等内容。重点评估参赛选手的研究能力、创意水平、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作品包括科技发明制作、工业设计和服务创意设计三大类。参赛选手须根据作品主要创新点确定其所属学科专业,已接受相关专业领域专家的评审。

2、创业设计类作品(高职组)。该竞争作品以创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的形式体现,申报不分作品类型领域。重点评估选手的创新创业意识,市场分析和项目转化能力。作品既要创业计划的规范性、科学性,也要注重创新性、实用性,尤其要体现出创业的可行性、市场分析、行业内竞争力等内容。

(二)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的选题、核心部分的构思设计、申报评审书的撰写均由参赛选手本人完成;

2、参赛作品必须按照要求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全部资料,相关细节应作详细说明;

3、参赛作品使用他人已经注册的知识产权内容,申报时应注明出处;

4、凡是不符合比赛规定、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不能如实申报相关材料和主动声明引用他人成果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5、已经获得本赛项往届大赛奖项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比赛,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提倡职创、专创、原创、小创、深创。

三、组队方式

只允许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选手限定3-5人,其中1人为项目领衔人,参赛选手不能同时参加两个团队。各参赛团队可以校内跨专业、跨学科、跨年级组队,不得跨校组队。每个参赛团队的指导老师限定1-2人。

四、赛制时间及流程

本赛项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

1、校级初赛

校级初赛时间初步预定在20219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校级初赛采取现场赛的形式开赛,每组团队选择两名代表参赛,其中一名同学项目展示(包括微电影、PPT、产品展示等),另一名同学做好记录(专家评委的意见与建议等)。展示时间为5分钟,答辩时间为3分钟。

2、省级复赛

通过校级初赛选拔出优秀项目推荐参加省级复赛。省级复赛时间初步预定9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省级复赛采取网评的形式开赛,主要以学校提交项目资料网评为准。

3、省级决赛

省级决赛采取现场答辩形式进行,时间初步预定10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同样为5分钟项目展示(包括微电影、flashPPT、产品展示等),3分钟专家提问点评。

决赛结束之后举行颁奖仪式。

五、资料提交

各参赛团队负责人将相关资料(申报评审书、商业计划书、PPT、微电影等)提交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修改完成后提交招生就业处王彦鹏老师OA邮箱,资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827日,过期将不再统计,造成一切后果,将由本人承担。

注:高职组需提供项目评审书(高职)、商业计划书、PPT、展示视频等。中职组需提供项目评审书(中职)、PPT、展示视频等。



                                                        招生就业处

                                                      2021719



附件:1、关于举办第三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通知(正式文件).pdf

      2、中职组项目评审书.docx

      3、高职组项目评审书.docx

      4、商业计划书写作模板【仅供高职组参考使用】.docx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