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 门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欢迎成为机电学院大家庭的一员!为了帮助你顺利入学,请认真阅读本须知,并做好入学准备,按时报到。


一、入学报到过程(82日开通线上报到)

(一)入学整体流程

(二)入学前准备

1、完美校园远程报到注册

     




2、线上选宿舍

线上选宿舍具体时间和流程将另行通知。(大概在开学前一周开通线上选宿舍功能,请同学们耐心等待)


(三)现场注册

报到流程:

1、新生携带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来校报到。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信息须完全一致。如不一致,请及时与招生就业处联系。严禁学生录取后变更身份信息,否则将影响学籍注册和毕业证办理。

2、报到时间及地点:94日—95日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集中报到(建议线上报到)。

3、请假:因事、因病不能按期报到者,须向学院请假,且请假时间不得超过925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四)入学资格审查

新生入学后,将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8 号)要求,严格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凡冒名顶替、不符合入学条件者将按照相关政策取消入学资格。

二、新生入学需携带的材料

1、档案: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普通高考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所在县区招办(或毕业学校)提取本人纸质档案;中职毕业生请自行前往毕业学校提取纸质档案。学生纸质档案是非常重要的资料,请妥善保管,入学后统一上交给班主任。

2、迁转户口:根据相关政策,新生无需办理户口迁转手续。

3、党、团组织关系

学生党员自带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自带团员证和团员档案来校结转组织关系。

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甘肃考生,抬头和去向目的地均填写“中共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非甘肃考生抬头填写“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去向目的地为“中共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三、体检

新生入校后,学校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新生入学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将按照相关政策,做休学或退学处理。

四、军训

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执行,注册报到后集中组织实施,为期两周,并计入公共必修课2学分。

五、收费说明

1、学院收费严格参照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相关规定执行。学费4500/年·人(电子商务和人力资源管理2个专业学费为4200/年·人),住宿费1100/年(4人间)。

2、学生公寓化用品398/套(学生自愿购买,也可自行携带)。由学校从甘肃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公布的供货企业中确定供应商,自愿购买。校服为运动服,包括上衣、裤子和T恤各1件;公寓化用品包括被子、枕套、枕芯各1件,褥子、被套、床单、枕巾各2件。自购自带床上用品的,要保证质量,按甘教安函[2020]9号要求,不得将劣质床上用品带入学校。

3、预收三年教材费600元(毕业时多退少补)

4、校服120/套,体检费50元。

5、保险费,建议家长为学生购买校园意外伤害保险,每年大约40元。

6、学生其它生活费用自理。

五、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可凭录取通知书,由监护人和学生本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到户籍所在县(区)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报到时携带“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在学生处办理贷款信息录入。

六、绿色通道

学校设立绿色通道,为经济困难学生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七、新生应征入伍保留学籍

应征入伍需保留学籍的学生,需提前与学校招生就业处联系,并于925日前提供《入伍证明》和《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申请表一式两份,由县区征兵办签字盖章)。材料齐全后,正式办理保留学籍手续。逾期不报到且未提交上述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八、乘车路线

新生乘坐火车,凭《录取通知书》可在火车站购买半价火车票。集中报到期间,学院在天水火车站、天水南站(高铁站)、天水汽车总站、天水郡、天水汽车西站分别设有新生接待站,专车接送。其它时间,需自行乘车。

自行乘车路线:

九、温馨提示

1、严密防范电信诈骗,不向陌生账户汇款。

2、学院周边有甘肃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和农村信合等银行网点,存取款方便快捷,建议采用线上缴费。

3、新生报到时应及时留存辅导员、各部门办公电话,如需帮助请及时联系。

招生就业处:09388361482 学生处:0938-8360826 团 委:0938-8365820

机械工程系:0938-8362279 电气工程系:0938-8361786 智能控制系:0938-8366025

车辆工程系:0938-8369589 信息工程系:0938-8571821 经济管理系:0938-8365837

十、其它事项

1、新生可登录学院网站(www.gsjdxy.edu.cn),及时、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2、来校前,因各种原因未提取纸质档案、未办理好党、团组织关系、未接到录取通知书等,可先行来校报到,后补办相关手续。

4、学院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107号,邮编741001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17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