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 门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按照甘肃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印发的《2020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甘教发[2020]26号)文件精神, 为了全面做好我院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录取工作,确保资格审查、考试、录取各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实施,特制订此方案。

一、工作流程

   

    二、考点、考场设置


  

三、资格审查

(一)审查内容

1、准考证与身份证,通过对比考生相片与考生本人,核对考生本人、身份证与准考证信息的一致性。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要在准考证上盖章资格审查通过,通过后有资格参加后续考试;

2、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职院校扩招报名登记表》(一份),是装入考生档案的必备材料;

①户籍审核栏:审核考生的户籍信息的盖章,户籍派出所核实的考生是否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的意见,如有做好记录并上报学院2020年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等待领导小组的审核意见。

②部门资格审核:对应考生报名登记表所填写的“资格类别”审查相关部门的盖章和意见,各资格类别对应的审核部门如下。

l 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报名资格由考生就读学校所在地县(市、区)教育部门统一确认,特别注意:有高中和中职毕业证书(原件)的考生可不要求盖章,毕业三年的初中毕业必须加盖公章。

l 应往届技工学校毕业生报名资格由考生就读学校学生学籍管理所属人社部门统一确认。

特别注意:有技工学校毕业证书(原件)的考生可不要求盖章。

l 城镇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报名资格由考生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社部门统一确认。

l 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报名资格由考生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统一确认(当地农牧局)。

l 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乡村干部报名资格由考生所在单位统一确认。

l 退役军人报名资格由考生落户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统一确认。

3、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学历证明原件;

审查学历证书原件,若无可直接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学历证书复印件是装入考生档案的必备材料之一。

4、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仅退役军人提供);

审查退役证原件,退役证复印件是资格类别为退役军人的考生的档案的必备材料。

5、外省在甘肃务工人员须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

审查劳动合同原件,若无可直接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对外省户籍的考生,劳动合同复印件是装入考生档案的必备材料之一。

6、各类职业资格证,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若无可忽略)。

审核原件,作为加分项的依据,按照考生的最高级别职业资格证书或奖励加分,不累计加分,各类职业资格证、获奖证书复印件是加分项考生的档案的必备材料。

(二)档案材料收缴

1、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职院校扩招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必备

2、学历证书原件,高中、中职、技工院校毕业证或初中毕业证(毕业满三年以上)复印件;【必备

3、身份证复印件;【必备

5、退役证复印件【必备:仅退役军人提供】

6、甘肃务工人员须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复印件【必备:仅仅省外在甘务工人员提供】;

7、最高级别职业资格证、最高级别获奖证书复印件【若无可忽略】;

四、考试

1、文化素质测试(笔试)

测试时间:20201024   9:30---1030

文化素质测试主要考核英语、语文、数学、计算机基础等科目,以及德育、美育、职业精神等人文素养方面的内容,考核测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为150分。

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且有成绩的考生不参加文化素质测试,以普通高考成绩为准。

2、职业技能测试(面试)

测试对象: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其中包括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且有成绩的考生,并按照考生提供的高考成绩依据纪律高考成绩.

测试时间:20201024   11:00---1700

测试总分为150分,有加分项的考生可最高另加到50分。职业技能性测试时间考生随机从题库中抽取面试题目在待考区准备参加面试,回答时间控制在5min/位。有加分项的考生可提供最等级职业资格证、最高级别获奖证书的原件,最高加分为50分,不累计加分。

五、录取及结果查询

1.参加过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考且具有成绩的考生,按照高考成绩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公布的招生计划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

2.参加学院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考生,由学院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公布的招生计划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

3.录取结果上传

招生就业处会根据招生计划的录取结果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考生上传至教育考试院系统,考生可登录http://210.26.39.149/查询录取结果。

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入场测体温、戴口罩、消毒,并提供14日内出行码、健康绿码。

考生准备好证件,首先在手机微信中搜索并进入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点击《防疫行程卡》,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页面,输入手机号(手机号须与准考证预留号码一致),获取验证码,点击查询,获取《绿色行程卡》,出示《绿色行程卡》,证明前14天行程处于省内,然后再按照疏导工作人员指令进入消毒区。否则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在消毒区进行自主消毒,然后进入测温区。在测温区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进入考场,体温异常的考生,由医护人员对体温异常原因进行初步判定。能够短期判定不是疫情原因造成的,在经过治疗处理后进入考场。期无法判定原因的,上报学院2020年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等待领导小组的审核意见。

2、全体工作人员测体温、戴口罩、消毒

对于体温异常的工作人员、监考人员,由医护人员对体温异常原因进行初步判定。能够短期判定不是疫情原因造成的,在经过治疗处理后进入工作流程。短期无法判定原因的,上报学院2020年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等待领导小组的审核意见,同时迅速启用备用工作人员。

七、其它注意事项

1.服从学院2020年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

2.突发事件处理,及时上报学院2020年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妥善处理。

    招生就业处

     20201020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