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 门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举办“院校企”三位一体智能制造人才贯通培养交流座谈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415日,学院召开“院校企”三位一体智能制造人才贯通培养交流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武山职专、秦安职专、定西工贸等14所中职学校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知名企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彦军,副院长毛文辉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赵彦军首先说明了此次座谈的初衷和想法,并就中高职一体化联合办学与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联合组建培养做了说明,希望从企业方面了解人才需求结构,从中高职学校角度探索人才贯通培养的新思路,优化院校企人才培养深度合作方式。院校企三方就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高职一体化联合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就自身发展情况、岗位需求、岗位技术技能要求、新型岗位的出现对职业素质的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麦积职专等4所中职学校领导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表达了对院校企三方合作、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的期望和肯定,并表示职业教育的起点是中职,要坚持院校企三方共同发展。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热情极高,对院校企合作寄予期待。

会后,部分中职学校联合我院与到会企业现场签订了“中高职一体化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订单班联合培养协议”,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学徒制的目标,为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加快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