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今天是
学院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部 门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技能强国、岗位圆梦” 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顺利举行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技能强国  岗位圆梦

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顺利举行

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紧盯建档立卡、少数民族、52个未摘帽贫困县和我省“两州一县”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学院“技能强国 岗位圆梦”助力贫困毕业生就业脱贫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1016日在南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

本次双选会,共有260余家省内外企业通过“云就业”平台发起现场招聘申请。学院结合专业建设和场地容纳情况,严格审查进校招聘单位资质和人员身份,筛选154家企业进校招聘,企业岗位覆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动力、汽车工程、财经商贸、建筑工程、油气化工等专业大类,累计提供岗位职数万余个。

招聘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彦军、副院长毛文辉等在家领导亲临现场,与企业代表深度交流,与毕业生亲切交谈,积极鼓励毕业生大胆求职。广大毕业生踌躇满志,积极向企业投递简历,与各企业招聘专员积极洽谈,不少学生在前期企业宣讲的基础上,早早完成了签约。学院招生就业处与各系部均在现场设立办公点,对完成签约的毕业生现场办理签约手续,竭尽全力为毕业生签约就业提供便利服务。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课教师全程参加双选会,现场指导毕业生求职。

本次招聘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校招聘企业入场前必须提供“绿色出行码”,体温正常,无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全体参会人员严格佩戴口罩。同时,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学院还同时开展企业在线招聘咨询活动,向未能进校招聘和只申请在线招聘的300家企业提供在线招聘支持。此外,招聘会前1个月,共有70余家企业进校进行宣讲,扎实的宣传效果,也为本次大型双选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初步统计,通过各类专场招聘、大型双选和在线招聘,学院2021届毕业生整体签约率已超60%。随后,学院将全面分析各专业签约情况,分重点、分专业举办各类小型招聘,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80%以上毕业生签约就业。同时,学院将根据专升本摸底报名情况,立即为有升学意愿学生开展开展2021年专升本考前培训。

学院将在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一帮一”结对帮扶,“一人一策”精准管理的同时,主动对接国家各项就业措施的推进落地, 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做到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持续服务不断线,带领毕业生开展 “就业冲刺跑”,力争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